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中外运航运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6:28  招商证券(香港)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余黄炎

  中外运航运公布2010年业绩,净利润为1.28亿美元,同比增长20%;扣除出售固定资产收益之后的经常性净利润为1.11亿美元,同比增长5%。业绩符合我们预期。公司股价长期低迷,估值比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低,我们认为这与公司的规模实力小于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有关。我们将公司的目标价下调至HK$3.30,评级下调至“优于大市”。

  经常性净利润增长5%:2010 年净利润为1.28 亿美元,同比增长20%;扣除出售固定资产收益之后的经常性净利润为1.11 亿美元,同比增长5%。年内公司出售了1 艘巴拿马型干散货船。

  干散货船舶全年平均租金很低:2010 年公司的干散货船舶日均租金费率为1.93 万美元,与2009 年大致持平,处于2004 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2010 年内运力大幅增长:2010 年末,公司总运力达266 万载重吨,比2009 年末增长76%。2011 年内,公司运力将再增长10%左右。

  目标价下调至HK$3.30:我们基本维持公司2011-2012 年盈利预测。公司股价长期低迷,估值比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低,我们认为这与公司的规模实力小于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有关。我们将公司的目标价下调至HK$3.30,评级下调至“优于大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