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国际:华电国际2010年盈利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5:34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姚圣

  华电国际已发布盈利预警,基于中国会计准则,2010 年净利润预计不足5.75 亿人民币,同比下滑50%以上。2010年4 季度的一次性收益为公司带来11 亿人民币的盈利,使华电摆脱了净亏损的状态。考虑到合同履约率及电煤热量的下降可能进一步推动单位燃料成本上升,我们已预计2011 年燃料成本同比增长3.5%。我们维持H 股目标价1.45 港币,基于A/H 股165%的6 月期平均溢价,将A股目标价上调为3.45 人民币,我们维持对H 股的卖出评级以及A 股的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由于作价 2.55 亿人民币出售福新能源2.5%的股权、作价4.62 亿人民币出售华电煤业3.3%的股权,再加上收购石家庄6家热电公司获得6亿人民币的收益,华电国际2010年盈利将摆脱3 季度3.84 亿人民币的净亏损状况。

  公司已就 90%的煤炭需求签订合同,但公司预计,与2010年(约为50%)相比2011 年合同履约率预计将有所下降。管理层指出,电煤热量的下降可能推动合同煤价进一步上升,我们将单位燃料成本同比增幅预测上调至3.5%。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现货煤价与合同煤价间的价差日益扩大,导致合同履约率下降。

  估值

  我们将 2010 年盈利预测上调至2.62 亿人民币(之前为净亏损7.27 亿人民币),但出于对合同履约率的担忧,将2011 年盈利预测下调14.3%为3.68 亿人民币。我们维持H 股目标价1.45 港币,但基于A/H 股165%的6 月期平均溢价,将A 股目标价上调为3.45 人民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