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胜狮高位有待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0:06  金利丰

  金利丰 黄德几

  胜狮货柜(716)主要经营制造集装箱及提供物流服务,截至去年底,受惠于全球经济及货运复苏,集团录得年度营业额13.7亿元(美元,下同),同比大涨近4倍;纯利亦成功转亏为盈,由2009年的5,190万元亏损,转为期内赚9,254万元,整体业绩远比市场预期为佳。

  集团业绩表现突出,有赖期内集装箱销售急增5.88倍至61.2 万个,其中干集装箱占88.6%,令分部营业额急增462%至13.3亿元。集团表示,现时集装箱持续供不应求,预计今年旗下于内地的11间厂房,将提升年产能11%至约85万个集装箱,而上海两个新厂房于2012年落成后,总产量料达100万个标准箱。

  受澳洲水灾影响,钢价飙升,加上人民币升值,令集装箱成本大增。集团去年销售平均单价升21%至2,403元,现时均价更达2,960元水平;而其手头集装箱订单约30万个,生产已排到5月中,可见集团成功将涨幅转嫁客户。

  值得一提,去年内地出口大幅增加,因而造就集装箱的高需求,但预料今年外贸增长将放缓,有机会影响集团收入;而管理层则指出,预期内地今年出口增长放缓至10%,仍属于较高水平,加上不少客户前两年都没有更换旧箱,前景依然乐观。

  走势上,今年1月初呈“三个白武士”的好利形态,期后股价一直在2.49元(港元,下同)至3元横行整固,周三和周四呈两支“大阳烛”,突破早前横行通道的顶部阻力,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唯现价明显高于保历加通道顶部,高位有待整固,未持货宜候低在3元以下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3.65元,不跌穿2.5元可续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