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南车时代增长前景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8: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消息,美银美林给予南车时代目标价30.2元,并重申中性的投资评级。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指南车时代(03898)在内地铁路建设行业的定位具战略优势,增长前景理想,但考虑到近月铁道部高层出现人事变动后,内地铁路投资或未能如以往出现令市场惊喜的消息,故维持给予目标价30.2元,并重申中性的投资评级。

  报告指出,南车时代在内地铁路配件制造行业拥很大的竞争优势,亦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而且集团近年积极研究把应用在铁路上的电源转换器扩展至其他工业运用上,因此,从基本因素来看,集团的定位极具战略性优势及庞大的增长潜力。

  南车时代除了受惠于内地近年加大铁路建设投资,积极提升铁路设施、车厢、动车组(MUs)及相关主要零部件外,更重要的是,集团投入大量资源把应用在铁路上的电源转换技术及系统,扩展至电网及其他一般工业的应用上,从而开拓更多的客源。

  报告亦提到,在铁道部高层未出现人事变动前,内地每年的铁路投资均能录得急速增长,从而为铁路设备相关板块的股份带来庞大的盈利增长动力,亦令其估值有大幅向上重新调整的空间,然而,铁道部出现人事变动后,该行预期过往内地铁路投资急速增长的情况或已经过去,认为现时行业的著眼点应放在铁路投资能否出现平稳增长及相关项目具体执行的时间表。

  与此同时,尽管该行预期“十二五”规划中对内地铁路投资力度并没有太大改变,但该行亦建议铁道部应重新检视内地现时铁路投资计划及相关计划在运作上的可持续性,并需要平衡铁路投资在政治、社会、经济及商业上各方面的利益。

  总括而言,虽然该行相信市场对集团去年全年业绩表现期望甚殷,但由于目前离正式公布仍有一段时间,短线内未能为股价带来太大的上升动力,故维持给予目标价30.2元,并重申中性的投资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