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风电轻资产模式继续发挥效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5:32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姚圣

  主要得益于风电场盈利能力的提高,中国风电公告优秀的2010 年业绩,比我们预测高出15%。这家低成本的风电发展商主要依赖设计、采购与施工(EPCM)的综合模式来实现质量控制和现金的快速周转。由于在营权益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分别增长132%及217%,风电场业务在公司业务组合中的比重有所上升。如盈利能力未能提高,我们仍对公司盈利的高增长性和稳定性持乐观态度,融资方面亦无需担忧。我们将2011-2012 年风电场业务的每股盈利预测上调30-36%;考虑到利率收紧的预期,我们采用的风电内部收益率较为保守(9.1%,而此前为10.5%),因而将目标价略微下调至1.02 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国风电 2010 年有9 家新风电场建成投产,总权益装机容量为374 兆瓦。目前在营的风电场共有21 家,总权益装机容量达657 兆瓦。在营权益装机容量同比大增132%,与我们的预测相符。

  尽管息税前利润增长 95%至3 亿港币,但由于应收帐款增长1 倍多至1.09 亿港币,2010 年运营现金流与2009 年1-9 月相比仅微涨9.2%。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来自少数权益风电场的 EPCM 收益减少。

  估值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由1.10 港币略微下调至1.02 港币,上升空间为31%。我们的目标价中风电场业务与EPCM 业务各占0.51 港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