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港交所2010年度业绩符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5:10  招商证券(香港)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于大林

  2010年港交所营业收入为71亿港币,较09年上升10.6%;投资收益受股权投资公允值下降的影响,大幅下降24%;税后利润达到50亿港币,同比上升7%;每股收益为4.68港币,年度每股股息为4.20港币;净资产达到86.8亿港币,各项财务指标均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现货和衍生品市场主要改革和动向:印花税和付款程序自动化的推出节省了营运成本和体现了对环保的支持。从技术而言,港交所目前对人民币产品的交易和结算已经完全准备就绪,人民币定价IPO 将有极大可能性在今年推出,港交所采取了一些类措施来解决人民币定价IPO 推行后可能出现的人民币流通性不足对其申购和定价的影响,其中【人证港币交易通】建立的人民币“资金池”将为人民币定价IPO 建立起扎实的资金基础。衍生品市场则采取了推出股息期货和放宽大手交易条件来丰富市场的多样性和流动性。

  风险管理:港交所采取了一系列投资外汇和股权市场的限制,外加资产负债的有效配置,从而使2010 年的风险指标VAR 较2009 年减少,有效地降低经营中可能面对的风险最大损失。

  市场开发面临压力:2010 年海外市场开发相当成功,成功吸引多家外国企业2011 年选择来港上市融资。但随国际上多家交易所的合并,港交所的地位将受到挑战,如果不能拓展服务渠道和多样性,港交所今后将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2011 年预测:前2 个月日均成交量达到740 亿港币,同比上升9%。香港市场的资金净流出并没有形成趋势,我们维持之前对受成交额影响收入和上市费收入的预测,预计2011 年将分别增长9.41%和15%。

  估值和评级:我们维持之前对港交所中性的评级,给予2011 年目标价为180 港币,相当于2011 年预测市盈率35 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