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水泥价格稳固 升安徽海螺至收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3:17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国际  赵睿

  全国水泥价格在2011 年1 月和2 月进入回调。其中河北,广西和湖南地区回调较大,但是华东地区和湖北,广东地区回调较小。进入3 月份春季开工,我们认为海螺主要业务所在的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的水泥价格将维持稳定。而去年产能释放较大的西南地区,水泥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

  催化剂:1)1Q11 业绩强劲。我们预期海螺1Q11 业绩强劲,同比增长超过50%。2011年1 月和2 月,华东地区的水泥吨毛利维持在人民币120 元/吨,而1Q10 海螺的吨毛利仅为人民币52 元/吨。2)保障房建设。温总理宣布未来五年兴建3,600 万套保障房,将提升未来水泥需求预期。我们预期2011 年将建设完成700 万套保障房。在2H11,更多保障房项目开工,水泥价格将可能进一步提升。

  由于基本面调整好于预期,我们上调海螺水泥的FY10-12 年的盈利预测13.1%,30.7%和40.8%至1.580 元,人民币2.457 元和人民币2.819 元。我们认为估值将更多反映1Q11 的强劲业绩。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45.0 港元,相当于15.6 倍的2011 年预测市盈率和3.6 倍的2011 年预测市净率。提升投资评级至“收集”。

  风险:高通胀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