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银国际:永晖焦煤现估值并不昂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1:57  工银国际

  工银国际  余晓毓

  永晖焦煤(“永晖”)2010 年业绩强劲,盈利同比增长80.3%至9.29 亿港元,超出招股书提供的7.64 亿人民币指引。由于质优价廉,2008-10 年蒙古煤(主要为焦煤)进口大幅增加。作为中国最大蒙古煤进口商,永晖应可受惠于因澳洲洪灾令供应减少带来对蒙古焦煤需求增加的机遇。以2010 年每股盈利计,永晖市盈率为12.5 倍,我们认为以公司稳定的盈利前景来看现估值并不昂贵。

  2010 年盈利同比增长80.3%。永晖公布去年10 月上市以来首份全年业绩,营业额同比增长75.5%,盈利同比增长80.3%至9.29 亿港元,超出招股书提供的7.64 亿人民币指引。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61 港元,令全年派息增至每股0.181 港元,派息比率为51%。同时,我们预期派息比率长远将降至之前管理层提出的25%指引水平。

  煤炭销售同比增长54%。永晖去年购入953 万吨原煤,其中647 万吨来自蒙古(同比增加71.6%),而海运煤同比略减8.9%至306 万吨。经过加工后,煤炭销售总计783 万吨,其中472 万吨为蒙古煤,即平均产出比率为73%。

  2008-10 年蒙古煤进口量大增(主要为焦煤),主要由于质优价廉。作为中国最大蒙古煤进口商,永晖应可受惠于因澳洲洪灾令供应减少带来对蒙古焦煤需求增加的机遇。同时,公司市场占有率由2009 年约60%下降至2010年的40%,或反映激烈竞争。

  不单是普通的煤炭贸易公司。永晖与其他煤炭贸易公司的区别在于其策略性物流资源,包括在中国与蒙古边境主要口岸的基础设施、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和哈尔滨铁路局合作发展和营运的铁路口岸物流中心,以及建设甘其毛都-西小召铁路的5%投资。此外,公司亦已于2010 年6 月29 日收购Peabody-永晖合营公司的50%权益,该合营持有蒙古约50 个煤矿开采权,覆盖面积约7,210 平方公里。公司在上游煤矿业务的直接投资也可确保未来的焦煤供应。

  估值和评级。由于永晖采用靠背贸易模式,大大减低煤价波动带来的风险,从而可保持稳定的每吨净利润。管理层预期净利润可保持在每吨100 元人民币以上。以2010 年每股盈利计,永晖市盈率为12.5 倍,我们认为以公司稳定的盈利前景来看现估值并不昂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