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神华未来盈利续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0:03  康宏证券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 黄敏硕

  油价重上每桶100美元以上水平,国际煤价近日亦逼近今年新高,带动内地的秦皇岛煤价在高位徘徊,煤炭板块走势转强。去年中央实施电煤价格管制,煤炭股应声急跌,但现时内地大型煤企已增加现货煤比例,今年煤价易涨难跌,龙头股中国神华(01088)可看高一线。该股业务遍及“煤、路、港、电”四大营运范畴,煤价做好可带动盈利上涨。

  集团去年业绩符合预期,1月份商品煤产量按年增10.8%,增速较去年12月份的6.9%快,反映“限价令”对其业务并未构成重大影响。近期神华母公司神华集团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文件,勘查开发内蒙古新街台格庙矿,该矿区资源储量预计达130亿吨。

  由于矿区资源条件适宜大规模机械化开采,可规划建设年产逾亿吨商品煤,加上新街台格庙区,与集团现有的神东矿区相邻,故能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借此发挥整体业务优势,提升煤炭储量和产能,惟该项目仍处前期阶段,短期暂未对集团带来盈利贡献。

  随着内地发展加快,多个基建项目展开,市场对煤炭需求保持强劲,加上母公司或有注资行动,未来神华盈利续有保证。集团股价在大成交配合下,上升动力未减。可候股价回调至34元以下买入,目标价38元,止蚀位31.5元。

  此外,用于炼钢的焦煤价格持续上升,现货价已由去年每吨逾200多美元升至现时300美元水平。内地兴建保障性住房增加焦煤需求,澳洲水灾亦令供应短缺,带动价格持续高企,从事采购及销售焦煤的永晖焦煤(01733)可望受惠。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