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香港:信义玻璃2011年前景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2:24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信义玻璃(868.HK)-光伏与浮法玻璃表现突出,整体毛利率创历史新高

  各项业务快速增长,浮法与太阳能玻璃势头强劲:公司2010 年总收入同比大增60.8%至63.64 亿港元,其中受到国内对浮法玻璃以及全球市场自09 年四季度起对太阳能电池组件需求的强劲回升,公司的该两项业务于期内分别增长83.2%与418.5%,成为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期内公司的毛利润同比增长74.8%达25.55 亿港元,毛利率也上升至40.1%,均创出历史新高;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71 亿,每股收益为44 港仙,分别同比大增103%与101%。公司拟每股派末期股息13 港仙,与中期已派的8 港仙合共派息21港仙,派息率为47.1%。

  使用替代燃料以及改善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目前公司已有的10 条生产线中4 条已使用了天然气代替重油作为燃料,致使该类的燃料成本下降约30%。产品结构方面,汽车玻璃仍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其占比较09 年下降了12 个百分点至37.4%,而浮法玻璃的占收比上升至31.1%,太阳能玻璃更大幅上升至16.9%。并且,由于需求的强劲带动,浮法玻璃的毛利率增长约10 个百分点至35.6%,太阳能玻璃毛利率达到了51.9%,成为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一项业务。

  2011 年20 亿资本开支扩充产能及发展新业务:公司2011 年的资本开支计划为20 亿,一方面继续扩大产能,预计浮法玻璃产能由2010 年4700t/d 增加至9300t/d;Low-E 将新建2 条生产线,产能将达到1600 万平米。另外公司自2010 年起开始发展超薄电子玻璃产品,初始投资约为10 亿元,计划2012 年能够进行商业化生产,公司预计未来这将成为其最高毛利的产品。投入的资金将继续使用自有现金与银行贷款。目前公司几乎将其所有的贷款从内地转移到了香港,运用香港的低息环境,可有效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

  一季度好于市场预期,2011 值得期待:2010 年全球汽车的保有量达到了100 亿,汽车玻璃替换市场仍然非常巨大,而公司在该市场的份额达20%,未来其汽车玻璃业务将得到持续的增长。另外受益于国家建材下乡、节能减排、保障性住房及太阳能屋顶计划等相关政策,公司的Low-E 玻璃、太阳能玻璃等业务将继续有望得到强劲的发展。从目前1-4 月的订单情况看,汽车玻璃三次提价已抵消了近期了成本增长,毛利率高于2010 年的平均水平;浮法玻璃处于传统的淡季,但盈利水平好于2010 年同期;而太阳能玻璃的售价与毛利率均高于2010 年的平均水平,总体上2011 年公司的前景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