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给予亚洲果业优于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5:41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王晓涤

  亚洲果业是中国最大的鲜橙生产商。公司产量占中国鲜橙2.8%的市场份额。公司经过10 年发展,目前两亩基地2010 年产量达18.7 万吨,预计2008 年开始建设的湖南基地从2014 年起将对公司有盈利贡献。公司2010 年10 月收购了广西热带果汁加工厂果香园,旨在未来上下游一体化,合适时候可以发展果汁加工。我们预计2011-2013 年公司销售收入保持29.7%的年复合增长率,净利润保持21.6%的年复合增长率,我们预计2011-2013 年EPS 分别为RMB0.83、0.87 和1.03 元。我们给予公司11.2 港元的目标价,基于DCF 估值和PE 估值的平均值,我们给予公司股票买入评级。

  中国最大的鲜橙生产商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鲜橙生产商。公司总产量占中国鲜橙产量的2.8%,公司未来盈利来源主要靠种植园扩张。公司目前3 个种植园总面积达到20 万亩,相对于竞争对手规模优势明显。公司超市渠道占比将增大 公司超市渠道的产品销售价格高出同行,毛利率较高。公司销售预计2011 年超市渠道的销售占比能达到50%。公司超市渠道主要是区域性的中小型超市,未来可能进军一线城市超市。

  收购果香园有利于中游行业发展

  目前中国鲜橙鲜食比例达到95%以上,加工果汁比例不高,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加工果汁比例达到25%,因此我们预计中国加工果汁的发展潜力较大。公司收购广西果香园热带果汁加工厂,希望未来有合适机会朝中游果汁加工领域发展。

  估值与评级

  我们采用DCF 方法和PE 方法联合估值。我们用DCF估值方法得出12.7 港元的目标价,而PE 方法估值得出的目标价为9.8港元,我们采用两者平均值,给予公司11.2 港元的目标价,给予公司股票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