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下调中海发展盈测和目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4:4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国际  李雯

  中海发展(01138 HK): 下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

  预计 2010 年盈利同比增长60%左右;公司计划发行可转债。公司发布盈喜,预期2010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左右,稍低于我们和市场预期。公司计划申请发行可转换为新A 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19 艘新船建造。公司FY11-FY12 年盈利存在被摊薄的风险,或者净资产负债率将可能上升。

  预期折旧上升,毛利率下降。公司现有船队的船龄相对较老,同时新船订单较高。未来更多的老旧船舶将会被新船替代,预期公司折旧将会上升,预计毛利率下降至20%左右。考虑近期市场状况及和与公司沟通的情况,我们估计公司2011年国内沿海散货的COA 合同运价仅会小幅增长或基本持平,不过运输量有望录得较好增长。

  下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但低估值下可收集。分别下调10-12 年每股盈利预测5.8%, 17%和22%至RMB0.502、RMB0.597 和RMB0.700,同时目标价由13.80 港元下调至10.50 港元,相当于1.25 倍11PB、17.8 倍10PE、15.0倍11PE 和12.7 倍12PE。公司股价在前期接近原目标价后近两月回调较大,目前相当于1.0 倍11PB。虽然盈利增长不如原预期,但由于业务多元化,经营风险相对较低,仍是一家稳健的航运公司,目前可逢低收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