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巴降中铝目标价至8.3港元 因业绩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2: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02日消息,法巴于中国铝业公布业绩后发表研究报告,指中铝去年纯利较预期失望,故将目标价由8.6元下调至8.3元,但由于预期首季盈利改善,因此维持该股“买入”评级。

  法巴报告指出,中国铝业2010年净利为7.78亿元(人民币,下同),低于该行预期的10.38亿元,主要原因为第四季度拨备5.9亿元所致;国内铝及相关制品市场复苏,公司氧化铝及铝制品产量分别升30.2%以及11.6%,毛利率也分别回升至12.2%以及6.7%,但铝加工板块录得税前亏损3.24亿;不过管理层表示,该业务已于去年12月起恢复始盈利。

  该行续指出,今年国内铝价格持续攀升3.9%至每吨1.7万元,预计铝价仍会温和上升;但由于成本上升,该行预计公司毛利率年首季毛利率将继续增加;管理层曾表示,公司将转型为一家多元化金属采矿集团,并将目标定为提高目前铝产能的成本竞争力。

  此外,由于公司对于电费持续上升感到压力,故该行将2011年及2012年公司的盈利分别减少15.2%以及11.9%至32.88亿及62.11亿元,每股盈利0.24元及0.46元,股本回报率6.2%及10.9%。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