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冀渣打业绩出现新增长亮点 予中性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2: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02日消息,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就渣打银行将于今日稍后公布2010年全年业绩,指期望于业绩中见到集团出现新的增长动力,并预测其2010年税前盈利为62亿元(美元,下同),表示对其去年下半年的成本增加比较审慎;该行指暂维持渣打“中性”评级及目标价255元。

  美林在报告中指出,预测渣打去年下半年贷款增长将较上半年温和增长,并预计2011年贷款增幅将达15%;该行还指出,集团的成本增长正在放缓,其中基于去年下半年的收入增长率减去费用增长率的比率(JAWs)与上半年持平,该行在去年12月将渣打评级调降至“中性”,并希望在全年业绩中可见JAWs可回复至中间值的讯号,该行预测2010年及2011年的JAWs分别为-7.4%及1.2%。

  美林表示,渣打2010年下半年的信贷成本按半年减少20个基点至27基点,根据目前环球背景,对予其2011年及2012年坏帐率28个基点的预测恐过于乐观,从而该行对渣打的盈利预测可能面临向下的风险。

  美林指,由于渣打管理层对去年下半年印度业务的税前利润增长有放缓的指引,将审慎看待通胀压力上涨对其盈利前景的影响;该行还指出,南韩业务相对跑输集团整体,或将对集团的税前利润增长产生负面影响,而随着南韩央行于2010年下半年加息50个基点,并在年初至今加息25个基点,南韩业务的净利息收益类别有望令市场获意外惊喜。

  美林预测渣打2010至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43.5亿、50.72亿及59.28亿元,预测其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12.2倍、12.1倍及10.4倍,市账率分别为1.74倍、1.36倍及1.21倍;预计三年的股本回报率为15%、14.4%及14.1%。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