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中行外币业务压制估值 下调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3:4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国际  李伟

  人民币升值仍是关注议题,它将会使中行的外币净资产录得明显的汇兑损失。中行的外币贷款占其贷款组合的比例在28%左右,为四大行中最高。由于人民币升值趋势持续,且人民币贷款净息差远高于外币贷款,中行已将其经营策略向人民币业务倾斜。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将逐步释放,其在中行贷款组合中的占比将会不断缩小。银监会针对融资平台贷款的监管新规将不会导致该行产生沉重的拨备压力。我们的测算表明,中行2011年的资本充足率和税后净利在新规实施后将分别下降0.44个百分点和4%。

  我们将该行2011年和2012年每股盈利分别下调11.35%和11.44%,以为反应供股摊薄因素、较慢反弹的净息差、上调的拨备支出以及最近的几次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人民币升值以及美国的低息环境将会持续的压制该行的估值水平。我们将该行目标价小幅调低至5.2港元,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0.5倍,市净率1.7倍,并将其评级调低至收集。但是由于该行的股息率处于较高水平,该行股价的下行风险有限。建议投资者逢低收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