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太保前景亮丽可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0:24  辉立证券

  中国太保(2601)早前宣布,计划斥资入股天津银行,虽然不能与平保(2318)控股平安银行和深发展银行相提并论,但对太保的业务发展,影响仍属正面。

  太保早前已入股两家未上市的中小银行,分别是杭州银行和上海农商行(太保分别持有杭州银行和上海农商行1亿股和2亿股),今次赶在天津银行A股上市前,成为其股东。

  天津银行由原天津市65家城市信用合作社股东和天津市财政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等17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2006年引入澳新银行成为股东,2007年易名为天津银行,同时获准跨区经营,在外地设立分行。

  截至2009年底,天津银行总资产1493亿元人民币,净资产82.7亿元,资本充足率12.34%,不良贷款率1.54%。

  入股两银行加强银保业务

  平保入股深发展,是为了扩大银行业务,太保入股天津银行,应属财务投资。目前保资资金充裕,好的投资项目难求,中小银行又都有资本需求,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天津银行正准备上市,如上市成功,将为太保将来减持套现提供更大弹性。此外,除了财务投资外,相信太保还另有如意算盘,就是借此加强银保业务。去年三大保险公司当中,太保保费增速最高,主要来自银保业务,增长速度超过40%。目前愈来愈多银行与保险公司结盟,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更有野心地要控股保险公司,对于旗下没有银行的太保,就会处于不利位置.所以,太保通过入股中小银行加强银保业务,动机似乎相当明显。

  过去一个月,其股价基本上在30.5元和32.5元之间横行,形成长方形走势。如看好其前景,接近30.5元的长方形底部,可予吸纳。(辉立证券交易董事 黄玮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