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车受惠高铁建设 股价待变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0:35  金利丰证券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 黄德几

  内地经济数据已经出台,相信短期内不会再推收紧银根政策,利淡消息逐渐消化,以及汇控(00005)继续受追捧,突破90元关。个别企业陆续公布业绩,有助带动个别板块做好,恒指短线有机会上试24,000点,在23,400点具相当支持。

  中央为提升高铁网络目标,计划今年投入7,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加快建设高速铁路,行业加快发展,作为行业龙头的中国南车(01766)可望受惠。集团日前公布签订多项合同,总金额约75亿元,项目包括价值19.1亿元客车销售合同、广州市地铁车辆销售合同14.1亿元和上海地铁车辆销售合同12.1亿元等,将于今年至2014年内交付。受去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集团早前发盈喜,预计去年度纯利按年增长超过50%。

  集团早前与美国GE成立合资公司,竞标美国的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项目,有助争取更多海外定单。另外,其母公司中国南车集团承诺,在未来5年内转让货车业务相关资产,有助进一步扩大该业务发展。

  由于国家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令市场忧虑影响高铁发展进程,然而,整体行业前景未受动摇,再加上有关负面因素已在股价上反映。走势上,2月7日升至11.36港元(下同)遇到阻力,呈“四支大阴烛”回落,上周一跌至9.2元跌势喘稳,上周五呈“十字星”待变形态,宜候低在100日线9.37元吸纳,反弹阻力10.34元,不跌穿8.95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