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铁概念股仍有可为 留意中国南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11:51  胜利证券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 杨俊文

  上星期提到中国南车(01766),在这星期内地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相关高铁概念股亦出现比较大的跌幅,实为入市良机。

  我们认为,事件本身有利建立正当的市场竞争秩序,让行业处于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下,对铁路装备行业长期发展更有利。长期看,高铁概念股仍然具有稳定的成长性,理由如下:首先,高铁是国家战略,作为国家技术实力的象征,中国铁路建设落后于高速增长的客货运需求,运力长期处紧张状态。

  基于突发事件尤其是这种人事方面的因素,并不会影响高铁装备前景,中国的高铁技术是少数在国际上绝对领先的行业,而且高铁行业技术、资金和客户的壁垒很高,随着相关企业逐步占据国外市场,高铁股的估值也将得到较有力的支持。

  由于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未来三年中国高铁将投资9,000亿元人民币,总里程增加9,200公里。从整体上看,铁路债务水平处于安全、合理水平,预期估值亦低于许多国外铁路公司的水平。因此,这种人事的偶然因素,不会动摇高铁行业的发展前景,股价的回调将带来买入的良机,内地高铁概念公司在香港上市的不多,可以留意中国南车。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