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丰金证券:调低东风估值以反映短期行业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5:20  永丰金证券

  永丰金证券  陈怡

  1 月销量增长高于预期。东风汽车公布2011 年1 月共销售新车209,297 辆, 同比上升25.9%, 环比上升21.0%。其中乘用车163,236 辆,商用车46,061 辆,同比分别增长26.0%及25.3%,环比上升23.9%及11.7%。公司旗下3 个联营公司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标致的销量环比分别上升47.2%,37.2%,及4.8%。唯东风自主品牌的销量同比与环比均下降,显示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不够多元化而缺乏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公司1 月的整体销售高于先前的预期,一部份是反应了去年第四季度的高增长的滞后消费,一些去年年底的订单递延到今年交付。

  预计2 月销量环比下滑。我们认为2 月东风汽车的销量将会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原因在于扣除春节假期,2 月的工作日较少,而且通常春假后的1-2 周是车市的小低谷。虽然1 月销量出现高增长,我们仍然维持东风汽车全年乘用车上涨18.5%和商用车上升的11%的预期。

  2010 业绩预览。东风汽车将在3 月底之前公布2010 财年业绩。我们相信公司的盈利有望同比上升77%,至人民币110.6 亿元,而同期收入将同比上升31.4%。利润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整体销量同比上升36%,其中乘用车上升34%,商用车上升42%;2)由于原材料价格维持在低位,产品组合的提升,我们预计东风汽车毛利率由2009 年的19.1%扩大到2010 年的22.3%。同时公司的净利润从2009 年的6.8%,上升到2010 年的9.2%。

  估值与建议

  调低估值以反映短期行业风险。东风汽车现时的估值约为8.8 倍的2011 财年市盈率,我们认为并不昂贵。如果在三﹐四月的销售再能为市场带来惊喜,我们对东风的看法将更正面,但第一季度行业下滑的风险仍然存在。我们按照11 倍年市盈率(从以前12 倍下调,以反映行业短期风险),得出新目标价港元17.89,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2011 年盈利预测调整。由于预计今年原材料价格的压力加大,我们预计东风汽车2011 财年的毛利率将下降0.7 个百分点至21.6%。营运利润率下跌0.5 个百分点至11.7%。另外,我们提高了东风汽车2011 年以后的有效税率以反映自2010 年外资合资企业需额外缴付的城市建设维护税及附加教育税。经调整后,我们预计东风汽车2011 财年的盈利上升5.2%。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35 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