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国际:四川成渝目标价6港元 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1:28  海通国际

  海通国际

  四川省的经济坚实增长,加上中央政府持续实施“西部大开发”的策略,推动四川成渝现有公路资产的收入增长潜力,亦为该四川收费公路营运商的盈利增长前景带来支持。该公司的积极扩展计划,亦将进一步推动其增长前景。我们把该股的目标价重订于6.00元,仍相当于2011年预计市盈率12.2倍,估值维持不变。

  于2010年,该公司的路费收入按年跃升17%,与2010年首9个月的步伐相若。于2010年,该公司的三大核心公路资产成渝、成雅及成乐高速的路费收入组合为50:28:18,按年增幅为17-23%。由于收入上升28-29%,该公司于2010年第三季及首9个月的盈利分别按年增加26%及41%至人民币2.99亿元及人民币9.17亿元,2010年首9个,由于成本控制得宜,经营成本仅按年增加13%,故纯利率上升5个百分点至48%。

  除交通流量的自然增长外,向正常载重的汽车提供20%路费减免的政策被取消,亦将是导致路费收入增长的另一额外因素。为采取更公平的路费政策并防止汽车超载,该省由2007年6月1日起更改向货车的收费计算方式,由按汽车类型收费改为按重量收费。此外,超载汽车会被征收罚款。尽管向正常载重汽车收费的20%折扣优惠宽限期已经届满(由2009年4月1日延长至2010年9月30日),但有关折扣优惠仍然实施,正等待有关终止的正式通知。由于货车占该公司路费收入约半数,故预期于20%折扣优惠取消后,四川成渝的路费收入将可增加约10%。

  截至2010年上半年末,四川成渝的净负债比率为15%,属于偏低水平,故公司仍有相当空间可增加负债以达致更高的整体回报。该公司成功投得成仁高速的建造–营运–移交(BOT)合约,该项目的成本估计为人民币73亿元,将于2012年底通车,此外,公司亦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展的机会。四川成渝仍计划收购成南高速及遂逾高速四川段。新增3条公路,将使其收费公路组合的应占总长度增加约0.7倍。

  尽管由2008年1月1日起,外资及国内企业的税率均统一为25%,但由于政府对西部地区的企业实施税务优惠政策,故四川成渝及其附属公司的所得税税率将维持于15%,直至2010年底为止。虽然在我们的盈利估值模型中假设该公司由2011年起按标准税率25%缴税,但鉴于政府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政策,故此公司的税务优惠可能获延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