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中国财险一月份保费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11:10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李文兵

  1月份保费收入183亿元,同比下降1%,为07年以来月度同比最低值。中国财险2011 年一月份保费收入为183 亿元,同比下降1%,同比数据为为07 年以来最低水平 ,自公司上市披露月度数据以来只有在06 年11月出现过当月同比为-11%的低值。由于2011 年与2010 年之间的同比数据不存在春节因素的调整,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保费增速下降可能受车险费率下调影响。由于是单月数据低于预期,我们暂时不调整全年保费增速预测,我们将在季度数据出来之后再重新调整。

  1 月份汽车销量数据未披露,但据部分公司公布数据,显示增长可能依然会达到两位数。我们判断费率下降可能是关键原因。 我们之前判断中国财险业保费增速将随着车险的回落而回落,虽然目前中国汽车行业一月份销售数据并未出来,但是已有部分公司公布了销售数据,如上汽通用同比增长35%,日产车销量增长在10%以上等,我们认为1 月份汽车销量增长应该在10%以上,因此1 月份财险保费收入同比略降可能是车险信息平台建立后导致优质客户的费率下调所致。

  2010 年业绩可能会低于预期,2011 年业绩预期有下调的可能。之前市场对公司2010 年业绩预期在45—50 亿元左右,较2009 年同比增长160%---200%,但是据报道公司2010 年业绩仅增长100%左右,为36 亿元左右,低于市场预期。我们按照2010 年3.5%的投资收益率估算,公司全年综合成本率在99.7%左右,较2009 年下降2.5%,但是较2010 年中期的96.7%的优秀水平相差较大,也大大高于市场98%左右的平均预期,由于2010 年成本率作为2011 年的有效参考值,因此公司2011 年业绩预测可能会下调。

  暂时维持“长线买入”的投资评级,将在近期深度报告中更新我们的观点和目标价。我们暂时下调2010/2011 盈利预测、将2010/2011 年EPS 由0.42/0.82 元下调至0.33/0.69 元。暂时维持长线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会在近期推出的中国财险的深度报告中给出我们的最新观点以及目标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