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浩资本:中国石化回落创造买入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2:29  国浩资本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近日股价回落创造一个买入时机。

  本行相信中国石化2010年的盈利甚有机会超过市场的预期,近日股价回落正好创造一个买入时机。本行认为受惠于化工业务的毛利率较预期佳,公司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可达到0.2元人民币,而市场共识预期仅为0.17元人民币。有鉴于其附属公司上海石化(338)及仪征化纤股份(1033)期内盈利增长强劲,本行认为中石化盈利低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很小。

  化工业务的盈利能力仍在提升。春节前增加库存的强劲需求使2011年初部份化工产品的毛利率继续提升,商品级的化工产品年初的毛利率较2010年四季度又提升了20%,因此我们认为2011年一季度的业绩可能仍旧亮丽。

  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变化可能是另一个催化剂。我们认为政府倾向于缩短成品油定价机制中的时间周期,从目前的22个工作日变为10或14个工作日。定价机制的变化有可能令市场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而新定价机制亦会减低公司的政策风险折价,从而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准。

  按照市场共识,中石化现价相当于8.5倍2010年市盈率及7.8倍2011年市盈率;若按照本行的预测,仅相当于8.2倍2010年市盈率及7.3倍2011年市盈率。本行预测201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为0.95元人民币。公司现时估值较行业平均的10倍2011年市盈率有很大程度的折让。

  盈利超出预期、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变化及偏低的估值都会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本行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9.5元,基于10倍2011年市盈率。主要的下行风险是油价大幅飙升使炼油盈利受损和国内需求的大幅回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