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证券:中国南车憧憬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1:25  胜利证券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 杨俊文

  港股进入兔年不过三个交易日,下跌八百多点,若果扣除汇控(00005)这三天约3元的升幅,为恒指贡献了120点,恒指跌幅已经达1,000点。其实港股在外围股市持续创新高的情况下,出现大淡市,估计与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欧美股市有关,然而,港汇在资金流出的情况下反而转强,相信流出资金并不是太多。

  其实论跌幅,一些在虎年表现较好的股份成为了这几天跌市的重灾区,例如本栏在之前提到的好几只股份如希慎(00014)、中海油服(02883)和腾讯(00700)等,近几天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投资者可以用50日/100日线支持位作参考,把握入市良机。

  另外,中国南车(01766)亦是其中一只回吐得比较多的股份。中国南车主要业务为从事铁路、客货车、地铁车辆等生产及研发,受惠于“十二五”规划,中央未来五年每年会投放7,000亿元人民币于铁路开发上,因此集团根本不愁生意。

  在内地基本上只有南车和北车两大巨头从事相关业务,而北车则并没有上市,所以中国南车基本上是投资者的唯一选择。

  中国南车刚于上月31日发出盈喜,按年多赚至少五成,但以第三季业绩公布的数字作估计,实质多赚应达80%以上。再者,南车之母公司亦承诺注入货车业务资产,公司的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张。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