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达国际:兖州煤业有机会反弹 建议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0:45  信达国际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兖州煤业集团去年首三季实现营业收入,按年升62.7%;净利润按年升108.5%至63.1 亿元。期内,生产原煤3,605 万吨,同比增34.7%;生产商品煤3,361 万吨,同比增加27.2%;销售商品煤3,588 万吨,同比增加30.5%。第三季煤炭销售平均价格同每吨升25.3%至682.2 元。兖煤预计,今年全年煤炭销量增加和煤炭销售平均价格上涨,净利润按年增加约100%。

  集团早前公布,已签订2011 年度山东省内电煤销售合同899.5 万吨,比2010 年省内电煤销售合同量减少10.1%;平均含税基准价为每吨571.29 元人民币,比2010 年度省内电煤销售合同约定的平均含税基准价,每吨下降1.2%。集团早前宣布,以78 亿元人民币投得内蒙古转龙湾井田采矿权,并已与内蒙古国土资源厅签订协议。公司指,将动用自有资金支付,由于转龙湾煤矿质量高、开采成本低,亦是兖煤将业务扩展内蒙古的重要一步。

  据其中期报告显示,其全资附属公司兖煤澳洲于2010 年上半年的煤炭产量,按年增加超过5 倍至446.4 万吨;期内,兖煤澳洲的收入按年大幅增加近3 倍,占集团总收入约14%,可见澳洲业务对兖煤也有一定贡献。不过,昆士兰省水灾发生至今已超过1 个月,兖煤仍未就事件对集团当地营运的影响作出评估,拖累股价近期跑输大市,过去半个月累积跌幅达14%,唯MACD“熊差”现收窄迹象,料市场逐步消化利淡消息后,股价有机会作出反弹,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

  买入价:21.00元(上日收市价:22.15元)

  目标价:23.60元

  支持位:19.00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