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浩资本:建议买入天津发展 目标价7.8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12:32  国浩资本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天津发展的估值与其他红筹股比较相对便宜。

  天津发展股价本年至今跌10.9%,而同期国企指数跌0.3%,恒生指数则升3.5%。本行认为股价近期的弱势表现对长线投资者而言是一个买入良机,因我们相信公司将于2011年加快其重组步伐。

  过去6个月,公司完成出售津滨高速及外环公路等公路资产。本行估计公司现时持有净现金24亿元(或每股2.25元),预料将用作于2011年收购母公司资产。

  天津发展的最终控股股东为天津市政府控制,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1)港口业务(通过其持有67%股份的天津港发展,股票代号3382),2)于天津开发区的电力、自来水及热能等公用事业,3)于香港及天津的酒店业务,4)葡萄酒业务(通过其持有45%股份的王朝酒业,股票代号828)以及5)升降机与扶手电梯业务。

  天津发展2010年6月底的每股帐面值为8.67元,目前股价相对于每股帐面值折让24%,本行认为股价下跌风险有限。其他红筹股如上海实业(363)及北京控股(392)现价分别相当于帐面值1.2倍及1.7倍。

  撇除出售天津港务权益及公路资产所得,2010年的核心盈利预计按年增长10%至5.4亿元,每股盈利0.51元。现价相当于预测市盈率12.9倍,而恒生指数现时的2010年市盈率为12.8倍。

  按市盈率或市帐率计,天津发展对长线投资者而言颇具价值。本行建议投机性买入天津发展,12个月目标价7.8元,相当于对其每股帐面值折让1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