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中海集运盈利将超预期 建议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0:54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香港)  李雯

  事件描述:中海集运发布盈利预告,预计2010 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且盈利超预期,而相比2009 年为每股亏损0.5554 元人民币。

  观点评论:公司本次公告并未披露2010 年盈利增长幅度,但指出盈利超公司预期,相信主要是由于第四季度集运市场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这与我们在此前报告中指出的观点相符,虽然估计公司第四季度盈利仍然会环比回落,但回落的幅度并没有市场原预期的差。由于集运市场的供需关系持续改善,我们继续看好2011 年的集运类个股,预期集运公司的季度盈利将从二季度开始再度环比回升。

  投资建议:欧美经济数据有改善迹象,加上近期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率领贸易投资促进团访美,贸易复苏概念再度被市场关注。重申集运类个股今年有望领跑航运业,但近日在贸易复苏概念的支持下,中海集运的股价涨幅较快,目前已触及目标价3.85 港元,相当于1.3 倍10PB 和1.2 倍11PB。由于假期因素,集运运价短期有可能回调,假如公司股价受此因素影响从高位回落,则是提供了很好的买入机会,仍然建议逢低收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