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信看淡核电设备行业前景 因海外市场订单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13: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内地核电设备海外市场订单下跌,并看淡该设备行业前景。

  瑞信报告指出,内地今年核电设备订单较去年下跌30%,主要由于原有的订单未完成,以及新燃煤发电厂设备关税存有不确定性,加上核电设备第三大出口国订单放缓,均对行业不利。

  另一方面,公司指,内地三大核电设备制造商占有海外每年20至25吉瓦电力设备市场的20%至25%,以及占2010年至2012年营业额复合年增长率的80%,不过根据“十二五”规划初步指,内地可能将会兴建52至54吉瓦燃煤发电,由于海外市场以及内地核电市场疲弱,均亦会对该设备行业造成打击,故看淡行业前景。

  因此,瑞信给予上海电气(2727-HK)、哈尔滨动力(1133-HK)及东方电气(1072-HK)均首予“跑输大市”评级,而行业前景展望则予“减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