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电解铜生产仍将维持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10:50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罗荣晋

  2010 年电解铜生产保持高速增长。2010 年国内电解铜生产保持高速增长,全年产量达479.3 万吨,同比增长12.2%。从环比来看,电解铜产量呈逐月上升的态势,下半年电解铜月产量基本维持在40 万吨以上,特别是进入11 月份后,受铜价上涨的刺激,电解铜产量增速明显加快。

  国内电解铜消费仍有较大缺口依赖进口满足。2010 年虽然国内电解铜产量增速较快,但进口电解铜数量仍高达290 多万吨,占国内电解铜消费总量的40%,显示国内电解铜市场仍有需求缺口。我们认为2011 年国内电解铜产量仍将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预计2011 年-2012 年电解铜产量增速仍可维持10%以上。而进口电解铜数量有望明显下降,特别是由于近期人民币升值加快,进口电解铜套利空间缩窄,导致贸易商进口铜意愿明显减弱。

  流动性仍将支撑铜价延续上涨行情。作为基本金属中供需面最好的铜金属,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流动性仍然十分充裕的背景下,铜价在2011 年仍将延续上涨行情。我们认为铜的金融属性将在2011 年重新成为主导铜价走势的主要力量,预计LME 铜价将有望突破10000 美元/吨。

  2011 年铜冶炼加工费有望大幅上涨。由于铜精矿的短缺状况在2010 年下半年得到缓解,导致近期铜冶炼加工费水平明显上扬。我们预计2011 年度铜冶炼加工费(长协)将有望提升至70 美元/7.0 美分的水平,同比2010 年将提升30%以上,铜冶炼企业的盈利将有明显好转。

  铜库存略微上升,下游铜材加工增速下滑。我们认为铜冶炼行业近期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于电解铜库存的上升以及下游铜材加工领域增速的下滑。2010 年国内铜材产量为1067 万吨,同比增长10.8%,增速较上半年下降7.1 个百分点。

  维持铜冶炼“领先”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由于替代进口及铜冶炼加工费的上调,2011 年国内铜冶炼生产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在流动性依然充裕的背景下,铜价仍将维持上涨的行情。我们维持铜冶炼行业“领先”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国内铜冶炼龙头企业江西铜业,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