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国际:上海电气估值潜力有限 予持有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2:00  海通国际

  海通国际

  我们重申上海电气是我们在中国发电设备行业中喜爱程度最低的股份,并预料该股将继续跑输同业东方电气(1072.HK,$33.35,买入)及哈尔滨动力(1133.HK,$10.12,买入)。我们相信后两者的营运表现较为优胜,加上它们在增长迅速的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使其应继续获得较高估值。

  虽然上海电气的基础因素稳健,但我们认为其现行估值获重新评级的潜力有限。我们修订对该公司的利润率及产量假设后,预计公司由2009年起3年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9.4%,并给予该股持有评级,目标价为5.30元,相当于2011年预计每股盈利的18倍。该股现时已获得充分估值,我们建议投资者换马至东方电气及哈尔滨动力。

  一如其同业,上海电气透过把核电岛设备、风电设备及铸锻件设备组合至其新业务分类下的‘新能源板块’,迅速把业务重点转移至增长迅速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并把于2010年上半年自私人配售筹集的所得款项人民币22.2亿元的85%投放于该业务。

  上海电气在风电及核电方面的业务仍落后于东方电气,于2010年上半年,新能源板块仅占上海电气的11.5%收入贡献,较东方电气近30%的比重为低;然而,上海电气在迅速冒起的AP1000市场上仍拥有优势,于2010年上半年,该公司已成功把首部全国性AP1000核电设备付运。

  我们预料上海电气2010-12年的核电岛设备将按两年复合年增长率41%增长。来自利润率较高的核电业务的贡献增加,应有助抵消预期中风力发电机组利润趋向收窄的影响。

  中国转为增加以洁净能源发电的比例,对火电设备的需求放缓,故出口市场(尤其是印度)对于国内发电设备制造商的重要性日增。出口占上海电气2010年上半年整体销售的18%,略高于东方电气的13%及哈尔滨动力的16%,由于来自新兴市场对火电设备产品的需求正在上升,意味中国发电设备制造商的扩张潜力庞大。

  上海电气于去年10月底与印度信诚工业集团(Reliance Anil Dhirubhai Ambani Group)签订3份出口合约,供应36台660 MW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及相关部件和务,总代价为83亿美元。上海电气估计有关合约将为期10年,每年可为公司产生5-6亿美元收入,相当于2009年销售额的6-7%,鉴于此项交易的规模庞大,对公司具有特殊意义。单计该合约的产品数量已相当于上海电气截至2010年上半年末的总订单数量四分一以上。分析员: 李力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