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复地私有化作价令潜在价值得以变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1:23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何志忠

  复地集团 (2337.HK) 私有化作价令潜在价值得以变现

  母公司复星集团向复地提出私有化建议,作价为每股3.5 港元。作价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对比公司停牌前的股价2.79 港元,呈25.4%的溢价。母公司强调不会提高作价,而私有化方案尚待特别股东大会通过。以现时流通的H 股数量约达7.3 亿股计算,母公司需要动用约25.5 亿港元以完成是次私有化行动,母公司将主要以银行贷款和自身现金来支付作价。

  将撤销上市地位。假如私有化建议顺利获得通过,复地将申请撤销其H 股的上市地位。母公司则表示于完成收购后,将继续维持复地的现有业务,而其管理层亦不会有重大变更。

  我们相信此举反映母公司认为复地股价被市场低估。母公司于公告中表示,提出私有化的主因是复地的上市公司地位,令其在海外的融资能力有限,而母公司因条例规定而无法向复地注入资本,导致复地的负债比率偏高,这又进一步削弱其融资能力,对未来发展是一种障碍。而完成私有化后,复地在融资上可享有较佳的议价能力,同时亦可令母公司内部的资金调配更为方便。我们大致上同意以上的理由,惟同时认为,此举反映了母公司认为复地的现价是被低估,所以可把握现时估值水平偏低的时机,购入复地余下的股权。

  母公司无权提出强制性收购。需要注意的是,母公司是提出以要约形式来进行私有化行动,皆因其无权提出强制收购。所以,独立股东如不接纳此要约,而其后私有化方案获特别股东大会通过,则会导致其持有非上市的证券。

  投资建议:因应股价已升抵目标价,建议投资者可先行获利沽出,或接纳其私有化建议。评级则调整至“中性”。是次3.5 港元的作价,已较我们对此股的目标价为高,因此在现时的行业气氛和估值水平下,我们认为作价可算合理。

  事实上,我们于去年8 月24 日调高此股评级至“买入”,至今股价已累积上升48%。展望由于1)股价于复牌后,已上升至非常接近私有化作价的水平;2)如前所述,假如投资者持有之股份变为非上市证券,在变现和买卖上将甚为不便;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于现价获利沽出,或接纳其私有化建议。此股已升抵我们原先之目标价,所以评级调整至“中性”,目标价则调整至3.5 元,与私有化建议作价看齐。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