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达国际:银基集团估值吸引 建议趁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45  信达国际

  信达国际 赵曦文

  银基集团主营经销五粮液、其他酒类产品、红酒及香烟的业务。受惠内地人均销售增长,带动白酒市场发展,截至去年9月底止,上半年纯利增长26%至2.15亿元,期内收益8.87亿元,按年上升76.2%,期内按年增长47.5%,上半年毛利率由51%跌至42.7%,主要因为期内为推广新产品,对分销商采购实行优惠价格,加上利润较低的中国市场增幅远高于海外市场,销售占比由去年的28%增至46%。

  集团表示,上半年度集团酒类平均加价10%,预计下半年将续上调15%。至于即将来临的春节销售旺季,认为市场终端零售价的升幅则最少超过30%。

  集团去年获得“永福酱酒”的15年全球独家经销权和“国窖1573”的10年国内独家经销权,预期可于本财年为集团带来7亿元的收入,相当于上年度收入的约50%。虽然新的白酒产品将会摊薄原有产品的收入,减低集团总收入的增幅,但预期新产品仍将为集团总收入带来不俗的利好作用。

  集团亦正积极物色葡萄酒品牌引进国内市场。由于集团在白酒行业具有逾10年的经验,已形成覆盖全国的综合经销网络,而现有网络中超过70%亦可用于经销洋酒,令集团可利用现有资源拓展新产品,而由于目标顾客差异较大,相信引入洋酒产品将不会对集团原有白酒产品的收入带来严重影响。具备内需概念,而其预测市盈率不足14倍,考虑到集团过往稳定的营运历史及发展前景,估值吸引,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6.00元(上日收市价:6.25元)

  目标价:6.70元

  支持位:5.36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