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中国平安证券业务业绩优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0:31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李文兵

  中国平安(2318.HK) 证券业务业绩优异,利润超预期12%

  平安证券收入与利润分别大幅增长超过50%,表现优异。平安证券2010年实现收入38 亿元、净利润15.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和50%,贡献公司EPS0.2 元,证券业务利润超越我们预测12%。证券业务资产297 亿元、净资产6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和34%。

  承销收入是证券业务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2010 年证券业务投资收益与2009 年基本持平,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在于手续费收入,手续费收入方面,经纪业务由2009 年的12.7 亿元下降至9.5 亿元,承销收入由8.9 亿元上升至24 亿元。由于收入的大幅上升,管理费用率由50%下降至40%。

  预计集团2010 非寿险业务将贡献利润约84 亿元。得益于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业务发展,我们预计银行业务2010 年贡献利润32 亿元,其中平安银行21 亿元、深发展10 亿元、产险业务贡献26 亿元、证券业务15.8亿元、信托业务贡献12 亿元,合计84 亿元,折合EPS 为1.08 元。

  虽然寿险资收益率有可能低于预期,但是我们略微上调2010 年全年盈利预测至187 亿元。由于2010年下半年来A股市场表现依旧疲软,虽然固定类收益率有所上行,但是幅度并不大,因此我们预计2010 年公司投资收益率有可能低于我们4.4%的预测,我们下调2010 年投资收益至4.1%,下调寿险业务利润至103 亿元。全年业绩略微上调至187 亿元,上调约4%。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以及2011 年目标价HK$116。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金融平台的发展,而且金融集团对业绩稳定增长贡献效果逐渐显现,我们暂时不调整2011 年和2012 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的评级以及HK$116的目标价不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