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达国际:广州药业前景看好 建议趁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0:40  信达国际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截至2010 年9 月底止,广州药业受惠销售收入增加及毛利率提升,集团第三季度纯利5,859.2 万人民,按年增长60.3%,期内营业收入11.12 亿元,按年上升16.4%,首三季收入34.34 亿元,按年升18.4%,纯利增长48.5%至2.27 亿元。

  公司现持有拥有王老吉药业逾48%的股权,现时内地销售的王老吉有红色罐装及绿色纸包装之分,前者由广药授权香港生产商生产,每年以销售额的1.1%及1%作租赁费,分别缴予广药集团及广州王老吉,而后者则由广药旗下王老吉药业自行生产。

  消息指,香港生产商持有的商标许可使用权将于2011 年年底届满,广药或会收回租赁商标,自行生产红罐王老吉,届时将有助提振集团整体的营业额及利润。即使广药最终决定续约,也有利提振公司业绩,主要由于随着王老吉的品牌价值及销售量节节上扬,广药的议价能力也相应提升,租赁使用费定会较现时的约1%为多。

  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中药材加价,加上发改委降低药价,令一众药业股经营压力大增。不过,广药有母公司支持,具有集中采购的优势,议价能力亦较强。内地医疗改革不断推进,也提高药物生产质素要求,未来相信将有更多药物公司或因此而遭淘汰,而对具规模效益的大型药企相当有利,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随着集团更多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药目录,加上去年医改对内地医药企业效益逐步释放,广药盈利增长前景值得看好,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2.20元(上日收市价:12.56元)

  目标价:13.76元

  支持位:11.04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