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山一:中国平安新业务价值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5:31  京华山一

  京华山一

  中国平安(平安)是我们在中国保险业中的首选。在个人分销团队扩张、代理产能提高及产品结构拓宽等因素下,我们预期公司将在10至12年度实现较行业平均值更快的新业务价值增长。此外,我们看好平安的理由还在于其与深发展的预期协同效益及财险业务的复苏。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从80.2港元调高至117.0港元,较最新收市价有38.3%的上升空间。

  代理人产能提高及个人销售团队扩张,支撑新业务强劲增长。09年度到10年度上半年间,平安旗下个人代理人产能从每人每月6,261元人民币增加到10,311元人民币。10年度上半年新业务(半年)价值按年增长43.9%至91.22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个人代理团队的产能提高及银行保险渠道的产品结构优化所致。管理层计划在2011年将个人保险销售团队的规模扩大双位数。因此,我们预期公司11至12年度新业务价值增长势头将得到维持。

  发展成为综合财务服务供应商的长期策略。在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合并后,公司将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持股量约52%。我们相信这对公司作为多元化金融企业的长期发展有利,并有助创造银行、保险及资产管理里之间的交叉销售机会。

  银行保险销售规定收紧,但影响有限。根据银监会的规定,商业银行每个网点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由于相关规定收紧,我们预期银行保险业务的保费收入将在短期内回落。不过,平安以个人销售渠道为战略核心,故受此新规的影响料最轻。

  目标价调高到117.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10年度预测不变,但将11及12年度净保费预测分别各调高2.8%。同时,我们将11及12年度盈利预测分别调高12.0%及14.6%,以计入个人寿险业务的出色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从80.2港元调高到117.0港元,相当于较最新收市价有38.3%的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