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益证券:和嘉资源完成上游收购促业绩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4:23  群益证券

  群益证券(香港)

  继6 月完成80 万吨焦炭产能的收购,和嘉资源(704.HK)目前正积极争取上游焦煤资源的获取,未来将形成原煤开采-焦炭销售较完整产业链。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全球及中国钢铁企业产能利用率提升,加之中国政府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有力推动,焦炭市场供需情况好转,行业正从景气低点稳步回升。市场基本面向好,加之未来公司还将通过新建或收购等多样方式继续扩大在煤炭资源、洗煤和焦化领域投资,实现规模扩张,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盈利将保持大幅增长态势,预计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3.64港仙、7 港仙和8.71 港仙;动态PE 为12.1 倍、6.2 倍和5 倍,同业2011 年平均估值约12 倍。

  08 年公司透过向山西金岩集团收购焦炭贸易和洗煤及相关配套业务,逐步转型为煤炭加工和焦炭出口贸易企业。2010 年6 月公司将正式完成80万吨焦化项目的收购,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实现上游煤炭资产的并入,未来公司将行成从煤炭开采,洗煤,煤焦化,到焦炭贸易整条产业链的纵向扩张。

  洗选煤行业由于可提高煤炭资源利用率以及有助于下游企业节能减排,一直受到政府政策扶持。公司现有洗煤厂的入洗能力为240 万吨/年,采用具有一定优势的重介质洗煤工艺,年主焦精煤产能约150 万吨,洗出率在62%左右。公司主要优势是将可获得当地稳定低价煤炭供应。2010年上半年公司洗煤业务获得营利1.21 亿元。中国焦煤市场需求较好,公司可保持满负荷运作,因此未来洗煤业务盈利有望保持较好水准。

  随着年末的来临,限电政策有所放松,近期钢材开工率将有所回升,加之2011 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仍将保持15%-20%的高位,2011年粗钢产量仍将保持8%的增长,拉动焦炭需求增长。而随着焦炭淘汰落后产能的逐步推进,整体市场供需状况趋向好转,因此我们判断焦炭行业在2011 年市场景气回升,焦炭价格步入长期缓慢回升阶段,公司因此将受益。

  公司未来最大亮点将在于拟收购上游的煤炭资源,目标为金岩集团拥有49%产权的上狐岭煤矿,其设计产能120 万吨,主产焦煤。以目前公司煤炭销售价格该部分资产收购将新增公司年度净利润2 亿港元以上。且公司由于拥有稀缺的上游焦煤资源,也可进一步提升估值空间。

  长期发展看,公司未来可能继续通过投资或者收购金岩集团拟新建的500 万吨与新矿配套洗煤厂以及200 万吨炼焦产能项目,实现规模扩张。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 年实现本公司股东应占盈利2.17、4.19 和5.2亿港币,同比分别增长132%、93%和24%;以目前公司已发行可转债全部转股后的总股数计算,EPS 分别为3.64、7 和8.7 港仙;动态PE 为11.67、6.00 和4.83 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