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国际:大家乐中期业绩低于预期 评级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3:40  海通国际

  海通国际

  大家乐2011年度(年结日:3月31日)的整体中期业绩较我们预期逊色。虽然其收入按年增加10%至26.33亿元,但纯利仅按年增加1%至2.24亿元。由于原材料成本按年上升13%,故毛利率由2010年度上半年的15.6%下降至14.4%。毛利率受压的情况或会持续,虽然收入坚实上升,但我们预料其盈利仅录得个位数升幅。然而,大家乐在本地饮食业中仍具有防守力,将可因本地经济强劲增长以及来自内地的访港旅客人数增加而受惠。

  香港继续是大家乐的主要盈利来源,占公司总收入的82%。由于食品成本飙升但同店销售持平,故此于2011年度上半年,收入虽按年攀升8%至21.49亿元,但经营盈利仅按年增加1%至2.42亿元。大家乐净增加37间店铺,使总数达303间,包括197间连锁式速食餐饮店、73间机构饮食店及33间特色餐厅。于2011年度上半年,该公司的平均售价按年增加2.5%,并预期于下半年再跃升4-5%,以抗衡食品、劳工及租金成本之涨幅。公司将采取长远的节省成本策略,增加前线与后勤之间的自动化,并提高前线员工的经营效益。

  大家乐内地业务的收入占总额的14%,并按年增加26%至3.79亿元,利润按年攀升19%至3,200万元。截至2011年度上半年末,该公司在内地经营78间大家乐店、13间泛亚饮食店及7间意粉屋。大家乐将继续扩大于内地的店铺网络,预期于五年内经营1,000间店铺。

  北美业务方面,主要由于汇兑亏损及关闭店铺的成本,故该地区分部的收入按年减少16%至1.05亿元,因而产生亏损200万元。截至2011年度上半年末,该公司的店铺数目净减少4间至合共163间,其中84间位于美国,79间位于加拿大。

  两间分别位于香港及内地的新食品加工厂于未来两年会开始运作。两间食品加工厂将有助提高产能,以配合未来的扩充计划,并提升规模经济效益。零售业务方面,预料该公司于2011年度将开设65间新店,其中40间位于香港、20间位于内地及5间位于北美洲,将可支持未来收入增长。然而,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仍然受租金、劳力及食品成本上升所影响。我们给予该股的目标价19.36元相当于2012年度预计市盈率18.8倍,当中已考虑香港于有关财政年度内实施最低工资的影响。分析员: 方婉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