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富证券:华电国际规模增长与结构调整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0:42  元富证券

  元富证券  李燕

  华电国际(600027.SH/01071.HK)规模增长、结构调整并行,难抵煤价高企

  国内最大独立发电公司之一,装机规模保持高增长。公司装机容量仅次于华能国际和大唐发电,公司通过新建和收购,装机容量不断扩大,公司在建和拟建的项目超过1,700万千瓦,建成后装机容量超过4,000万千瓦。

  积极优化电源结构和区域结构。公司积极参与西南区域优质水电开发,加大山东、西北区域风能资源储备。山东省机组和营收占比均达50%,区域分布较为不合理。未来公司将调整电源区域结构,布局全国。

  收购整合煤炭资源,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参与晋煤整合,在山西、蒙西、宁夏地区收购煤矿资产,预计到2010年年底占有煤炭资源总量20亿吨,具备生产条件的煤炭权益产能达到500万吨。初步形成“3+1”煤炭发展格局,煤炭产业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

  燃料成本大幅上涨,电价上调阻力大,严重侵蚀公司利润。公司业绩对煤价高敏感,截至目前秦皇岛港山西优混5,500大卡均价同比上涨115元,YoY+16.7%,而电价却未作调整,造成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预计2011年煤价仍然呈现上涨趋势,但由于CPI持续走高及政府限价措施,上网电价上调难以预测,预计公司2011年上半年业绩将表现不佳。

  评价及投资建议:元富预估公司2010、2011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和0.06元。鉴于公司的盈利状况不佳和电价上调的不可预测,保守给予A股目标PB为1.7X,对应目标价为3.8元, H股2010年目标PB为0.7X对应目标价为1.8港元。给予公司A股、H股投资评级均为“持有”。

  风险因素: 1)煤价持续走高,公司业绩对煤价敏感度过高。2) 在建及规划发电,煤炭专案推进速度放缓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