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香港:恒芯中国未来盈收料爆发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0:17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香港)  袁胜

  恒芯中国(8046.HK)再获 3 百万有线用户资源,公司价值大幅提升

  再获河北省三百万有线用户资源:在拿下安徽、江西两地的有线电视增值业务后,公司又与河北广电订立为期15 年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河北省农村及城郊开展有线电视网络的覆盖和数字化改造,初步用户基础至少300 万户,分三年完成。恒芯中国分三个五年按80%至50%比例分占净收入,包括每月每户不低于15 元的基础收视费和付费频道等其他增值服务。这是公司首次获得数百万用户量级的全面广电运营业务,极具里程碑意义,公司的内在价值得到大幅提升。

  我们对三网融合下投资机会的思考和判断:首先,未来几年三网融合的主要机会将在广电领域而非电信领域。这主要是因为电信运营商的收入规模已很大,成长速度和提升空间都远不如广电。其次,广电领域的投资机会主要在整合,广电内部经营主体很分散,只有通过整合,才能打造大平台、大用户,才能发挥网络的规模效益。再次, 未来广电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大于竞争。广电和电信同质化并不严重,业务有很强的互补性。最后,广电网络资源的稀缺性要远大于电信,广电在每个区域只有一家运营商,而电信有三家运营商可相互替代。目前恒芯已与五省广电签署合作协议,正在打造一个跨区域的大平台,有望承载数千万的用户规模,融合各种增值新业务,未来将形成巨大的网络规模优势。

  公司内在价值大幅提升: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还没有充分反映公司转型广电运营商后的内在长远价值。对于河北、安徽、江西三省的数字电视运营业务,我们按用户价值来估算该项业务的内在价值,得出64.2 亿港元;对于湖南、湖北两省的系统集成、加密芯片与音频芯片三项业务,我们仍用PE 估值,保守按照09 年的纯利1.8 亿,给予12 倍PE 计算,该部分业务的市值为21.6 亿港元;因此公司总体内在价值约为85.8 亿港元。

  预计未来盈收将爆发性增长,上调目标价3.14 港元:我们预计10/11 财年将是公司运营业务的启动投入期,从11/12 年开始来自广电运营的收入和利润将呈现爆发性增长,预计收入11.2 亿,利润3.8 亿,随后一年的净利润将有望达到5.9 亿。按分部估值法,我们上调目标价至3.14 港元,相当于11/12财年22.6 倍PE,较现价有116.6%的上升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