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大市本周或将继续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44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大市本周或将继续整固。

  周一港股低位震荡,主要受上周末港府公布打击楼市炒卖新措施及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双重影响。恒指早盘低开106 点,后大致围绕23500 窄幅上落,最终收报23524 点,下滑81 点,或0.35%。全日主板成交再度缩水至796 亿港元,为11 月以来第二低,亦显示承接盘的不足,暗示后市调整可能继续。即月期指亦下跌72 点,收报23576 点,较现货高水52 点,反映市场情绪并无恶化。

  盘面看,个股涨跌互现,下跌板块略多。板块上,保健、化工产品,以及零售板块表现较好,逆市上涨,升幅均超过1%;而房地产、汽车与配件,以及银行板块则领跌。地产股受港府新政影响普遍下滑,市场预料港物业交投将显着下滑,拖累中介商美联物业(1200.HK)股价急挫17.43%,其他本地地产商,如信和置业(83.HK)、新世界发展(17.HK)等股价亦领跌。股市消息方面,外媒报道俄铝(486.HK)计划于明年初在港发行3 年及5 年期人民币债券,具体发债金额未定;俄铝股价下跌1.88%。蒙牛乳业(2319.HK)宣布收购君乐宝51%股权,涉资约4.7亿元人民币。君乐宝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酸牛奶生产基地,酸牛奶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四位。通过此次收购,公司预料蒙牛旗下的酸奶市场份额将提升至30%以上,而在未来5 年,君乐宝的营业额也将较现在至少翻一番。蒙牛股价昨日小幅升0.47%。

  我们认为,11 月下旬的港股仍有较大机会呈现弱势,因前期升幅的消化需要一段时间,并非一两日的急跌可以解决。正因如此,在未来1-2 个星期内,投资者宜观望为主。持仓的投资者需平心静气,如遇股市急跌则可适当回补;空仓的投资者则暂不宜轻举妄动。不过,目前看来,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亦不大,23000 点应有较强支撑。我们依然认为,这次股市的调整将为投资者带来较佳的机遇,尤其是针对年末至明年初可能的下一波升浪。投资者因此不必过分惊慌,反倒可以将调整视为低价入场的机会。

  尽管爱尔兰已接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的财政援助,但投资者仍然忧虑国际间对爱尔兰的援助是否足以维持欧元区的财政稳定性,拖累美股周一下跌。此外,内幕交易的调查行动拖累金融股的表现,金融股下跌1.5%,并带领大市走低。道指跌24 点或0.22%至11178 点。《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曾就调查内幕交易一事搜查三家对冲基金的办事处,消息令金融股下挫。

  尽管国际间协议向爱尔兰提供财政援助方案,但有关规模尚未确定,投资者忧虑欧元区政府债务水平,触发股市下跌。爱尔兰政府周日曾指出,该国已正式向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申请过百亿欧元的援助。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指将会提供所需资金,现有待商议爱尔兰政府将需要就重组债务及削减预算赤字而采取的措施。欧元并无受消息刺激,更微跌0.3%至1.3627 水平。

  股市消息

  10 月燃料油进口升30%,柴油进口降60%。中国海关公布,10 月燃料油进口170.33 万吨,同比上升29.61%;柴油出口36 万吨,同比上升0.9%;汽油进口34 吨,同比上升944.21%;柴油进口4 万吨,同比下降59.9%;液化石油气(LPG)进口16.68 万吨,同比下降54.01%;煤油进口60.22 万吨,同比上升27.74%;汽油出口37.49 万吨,同比上升8.72%。

  中移动(941.HK)10 月净增加客户放缓至525.9 万户。中移动公布最新营运数据,10 月份客户净增加放缓至525.9 万户,较9 月份的540.1 万户少2.6%。至10 月底,中移动客户总数达5.75 亿户,今年首10 个月,中移动累计客户净增长5273.3 万户。3G 客户10 月份增加170.2 万户至1698.1 万户,增幅亦较9 月份放缓。

  玖龙纸业(2689.HK)已上调均价约15%,于港融资可避内地加息。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出席股东周年大会后表示,7 至12 月份销售非常理想,并已上调平均纸价10%至15%,亦强调成本走势正常。他透露,正计划于东北建设六大基地之一,重申内地盈利足以支持建设开支,现负债水平合理,倘有融资需要会选择在港筹集资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