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富证券:燃煤压力显著 买入华能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3:39  元富证券

  元富证券  李燕

  华能国际(0902.HK)燃煤压力显著,期待电价上调

  三季度业绩略低于之前预期,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67.9亿元,YoY+35.49%;实现净利润31.5亿元,YoY-48.3%,实现EPS 0.26元。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11.21亿元,YoY-50.8%,EPS0.09元。略低于我们之前三季度EPS0.11元的预期。

  集团承诺作为常规能源业务最终整合唯一平台,未来部分集团资产有望注入,据不完全统计华能集团已投产和在建的非上市常规能源权益装机容量1211万千瓦,其中水电资产部分盈利稳定。未来集团水电等常规能源资产有望注入,扩展公司外延式成长空间。

  公司定向增发有望年内完成,三季报显示负债率高达76.6%,加息周期的到来,公司间接融资成本上升,财务压力仍在上升。致使公司尽快实施定向增发,定向增发预案已于2010年11月证监会审核通过,有望年内完成定向增发。

  预计公司四季度毛利率有所回落,电价若上调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煤价连续的上涨,给四季度业绩带来了一定不确定性;四季度约有140万千万装机投产,用电旺季发电量有保障。预计四季度公司毛利率回落1个百分点至10.86%。目前火电盈利低于合理水准,火电电价上调预期强烈,公司2011年在煤价不变的情况下上调电价0.02元/千瓦时EPS将由0.42提升至0.57。

  评级及投资建议:若公司非公开增发年内足额完成,并考虑此前对煤价程度低估导致高估业绩,故下调公司2010年全年EPS从0.37至0.33,2011年EPS 0.45至0.37。鉴于火电电价上调预期强烈,给与A股2011年目标PE为21.5倍,对应A股目标价为7.77元,给予H股2011年目标PE值为13倍对应H股目标价为5.48港元。维持公司A股、H股投资评级均为区间买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