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香港:东岳集团现价有76%的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0:52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东岳集团(189.HK)制冷剂行业未来周期性弱化

  各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上升,超过之前预期:从9 月份开始,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持续快速上升。其中F22 价格持续上升接近20%至18300 元/吨,PTFE也上升超过20%至73000 元/吨。此外,公司其他化工产品如有机硅、烧碱价格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价格上升超出我们之前预期。

  涨价将带动收入、毛利率大幅度上升:由于制冷剂及含氟高分子行业供需紧张导致产品价格快速上升,从而将带动销售收入环比实现增长接近20%。而同时公司主要原材料氯仿自供比例超过70%,原材料涨价对公司成本影响有限,这样价格上升部分几乎全部转化为公司利润,公司各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将录得大幅度上升。

  制冷剂行业未来产能受限:从行业的中长期发展来看,由于国家不再批准新的F22 产能,传统制冷剂行业的产能受到限制;而下游空调需求和含氟高分子材料需求仍稳定增长,这将使行业的供需保持紧张态势,未来行业周期性将明显弱化。目前国内F22 产能在60 万吨左右,年产量在45 万吨左右;而需求方面,其一空调需求在20 万吨左右,其二国内10 万吨的PTFE产能每年需耗用F22 达20 万吨左右,此外每年F22 对外出口量也在连续增加;未来F22 需求仍将持续增长。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公司根据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其中开发推广新型环保的发泡制冷剂是公司主要战略之一,目前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节能环保制冷剂产品F439 销量快速上升,未来有望成为F22 的理想替代品。其二,为了顺应国内含氟高分子材料需求的快速上升,公司将继续增加PTFE 的产能1 万吨。最后,在有机硅领域,公司除了继续完成新上的10 万吨单体产能之外,未来将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进入产业链下游,以生产高附加值的下游产品。

  维持买入评级,提升目标价至5.80 港元:预计公司2010-2012 年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分别为7.07 亿元(人民币,下同)、8.14 亿元和9.97亿元;2010-2012 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34、0.39、和0.48 元。提升目标价至5.80 港元,相当于2010 年15 倍PE,较现价有76%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