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华创现价估值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9:48  新浪财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华润创业(291)透过与母公司于2009年12月完成的资产互换,出售非核心业务及收购核心业务资产,成功转型为一间纯消费品企业,专注零售、饮品及食品加工及经销三大核心业务。

  集团今年中期纯利按年升266.4%至42亿元,当中包括因出售思捷环球(330)合营而获取的30亿元净溢利;若撇除有关出售收益,核心业务盈利15.06亿元,增加38%。 另外,毛利按年增加29%至106亿元,每股基本盈利则由0.48元升至1.77元。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于去年与母公司作资产互换中,收购了中国内地的连锁大型超市,进一步开拓内地零售市场;令零售业务上半年的营业额及应占溢利分别为268亿元及9.55亿元,按年增长49.6%及76.9%。另外,受到第二季度天气因素影响,啤酒销量增幅放缓,加上世界杯举行期间增加了广告宣传和促销,导致啤酒业务放缓,预期下半年将有明显改善。

  集团于今年6月,以代价3.3亿元收购Pacific Coffee 80%权益签订买卖协议。集团表示,此收购提供一个较高利润及极具增长潜力的新收入来源,有助进一步提高超市业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事实上,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中央推行拉动内需政策,消费物价和生产价格指数等指标稳步上扬,市场呈现温和通胀,对业务有推动作用。

  以现价计,预测市盈率为15.2倍,估值吸引。走势上,自今年中起,形成一浪高于一浪形态,9月29日升至35.5元后有获利回套,10月5日裂口下跌,期后在31.6元至34.6元通道横行整固,目前10天线、20天线和50天线交汇,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短线料有获利回套,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买入信号,可候低32元水平吸纳,上望35.5元,不跌穿29.4元可续持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