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敦沛金融:国际煤机估值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1:22  敦沛金融

  敦沛金融

  国际煤机(1683)为内地领先的井下长壁煤炭开采设备的设计商及制造商。一个完整的井下长壁开采系统包括四件核心设备,即掘进机(用以开凿通道)、采煤机(从煤炭面切割出煤炭)、刮板输送机(将原煤从施工面运送至轧碎机、一系列皮带输送机)及液压支架。

  集团现时的主要产品为掘进机及采煤机,虽然两者的市占率达21.6%、24.7%,分别排行内地第二及第一,但如同其他大型制造商一样,公司仅于个别类别的设备或产品分类中处于领导地位,目前整个行业仍然非常分散,中国煤矿机械装备、天地科技于整个市场的份额亦仅为9%、8%,行业整合的空间很大。而国际煤机亦于2008年开始刮板输送机相关产品业务,新业务增长迅速,现时掘进机、采煤机、刮板输送机相关产品业务占收入63.0%、23.8%、13.2%。近日集团收购青岛天迅电气(为一间掘进机、采煤机及刮板输送机的电控系统及相关配件的生产商及供应商),除此之外,集团计划积极寻求收购及合营机会,将业务拓展至液压支架(长壁开采中使用的第四主要设备)等新产品分部,相信可以扩大产品结构的宽度。

  另外,除了内地经济强劲的增长支持煤炭需求,国策鼓励兴建大型煤矿及提升机械化率外,集团还受惠于更换需求。由于煤炭开采环境恶劣,开采设备需要频繁的更换零件及维修,每三至五年更要被新的设备完全取替,而根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的资料,按2005至2008年已售出总台数计,并假设所有该等设备截至2008年底仍在使用,集团拥有内地掘进机及采煤机最大的安装基础,如此庞大的安装基础将为集团在更换期中带来优势。截至6月底,集团中期收入按年增长24.6%,毛利方面,其产品结构由轻、中型掘进机转向重型掘进机,而刮板输送机相关产品亦逐渐享受规模经济,故毛利率升至42.7%,带动纯利上升27.1%。面对强劲的增长,集团亦有扩张产能的计划,相信盈利可随扩产而升。

  现时其预测市盈率为21.6倍,以预测的复合年增长42.1%计算,其市盈增长率仅为0.51,估值吸引。

  入市:$6.70, 目标:$7.80, 止蚀:$6.0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