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物美与主要内地零售商的估值相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3:38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物美于2010年第三季度的收入按年增加22%至人民币37亿元,纯利则增加21%至人民币1.2亿元,部份原因是2009年同期的基数较低所致。于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3.5% (2010年第一季度:2.2%;第二季度:2.9%),受惠于通货膨胀,物美的同店销售增长达9.7%,较上半年的8.5%为高。于2010年首9个月,该公司录得总收益人民币104亿元,相当于我们的全年估计人民币144亿元的72%。考虑到第四季度的业绩普遍较佳,且本季度的CPI将继续高企,我们相信物美将可如期达致全年预测。

  综合毛利率按年上升2个百分点至19%,而毛利率则维持不变于8.7%,主要原因是来自供货商之收入按年增加69%至人民币3.18亿元,此收入被归类于“其他收入”,并占总收入的9%。销售及分销费用按年增加37%,占总收入的13%,主要因员工费用增加31%及整合天津卜蜂莲花店(于2010年第一季度收购)所导致的人民币1,900万元亏损。

  物美不断提升信息科技及配送效率。其位于北京东部的全新的配送中心已于2010年第一季度正式运营。该配送中心总建筑面积为70,000平方米。于首9个月,物美配送中心所运送的产品总值较去年同期增加87%,表现理想。统一的配送系统可大大改善存货控制,且由于物美可就其配送中心所运送的产品向其供应商收取总值中约2.5%的运输费用,故此亦可生成更多运输服务收入。

  于2010年第三季度,物美新开设12间直接经营店铺、5间大型超市及7间便利超市,至此,店铺总数合共达483间,当中包括119间大型超市及364间便利超市,总销售面积达592,629平方米。为保证其稳定的内生增长,该公司亦于北京、天津及浙江再收购24间超市,预计将于一至两年后开业。

  随着物美区域性扩张的策略的继续实施、积极的新店开设,以及其华北分销中心的全面利用,我们预期该公司2009-11年度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23%。我们给予该股持有评级,目标价为20.00元,相当于2010年度预计市盈率40倍及2年盈利增长率1.7倍,与主要内地零售商的估值相若。分析员:陈远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