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首长宝佳毛利率大幅改善提升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4:3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香港)  赵睿

  首长宝佳1H10年实现销售收入829.1百万(港元,下同),同比增长96.1。实现利润达到91.2百万,同比上升6.5%。其中毛利达到168.1百万,同比上升247.7%,核心盈利达到78.1百万,同比上升694.0%。实现每股收益0.0474元,同比上升4%。钢帘线业务的毛利达到158.9百万,毛利率达到25.9%,同比上升13.6个百分点。

  美国反倾销法案对中国轮胎行业出口影响甚微。1H10,中国轮胎外胎出口量增长到59.9百万条,同比增长22%。同时子午化率达到82%,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1H10公路运输强劲,提升了全钢子午轮胎的需求。我们认为每条轮胎外胎的平均钢帘线用量正在持续提高。在对钢帘线市场的供需研究后,我们认为在2012年可能出现供应短缺。

  由于销售增长低于预期,我们下调了FY10-12年的EPS预测值至0.115港元,0.168港元,和0.219港元,降低目标价至1.40港元,相当于8.3倍的2011年预测市盈率,和1.0倍的2011年预测市净率。但是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大部分负面因素。随着滕州新厂正在朝最大产能运营,我们认为由较同业低毛利和较小规模产生的估值折让将进一步减少。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