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志高控股目前估值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2:44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志高控股(449,买入):上半年净利润2.78亿元,目前估值偏低

  2010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05%

  志高控股2010上半年销售额为46.6亿元人民币,加上节能惠民工程补贴5.96亿元,实际的营业额5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6%。若将节能补贴考虑在内,上半年的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当。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105%,净利润率6%。

  下半年展望

  节能惠民工程补贴在6月1日开始下调补贴额度,6月份市场开始调整空调价格,当月毛利率小幅下跌,但是目前基本已经上调完毕,毛利率回升到正常水平,预计下半年较为平稳。而志高出口空调上半年的毛利率大幅下降,目前新签订单基本提高了产品单价,下半年毛利过低的局面将有所改善。商用空调上半年销量低于预期,但是由于产品结构的原因,单价有所上升,2010年由于新产能未发挥出来,预计增长较为平稳,但仍看好长期的增长速度。由于2009下半年空调行业复苏,且受到政府政策的正面扶持,基数较高,我们对2010年下半年的同比增长持谨慎态度。

  盈利预测

  预计2010-2012年公司实际销售额(包含补贴)分别为83.4亿元、96.4亿元和11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2亿元、5.44亿元和6.14亿元,EPS为0.94、1.06和1.20元。

  目标价7.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采用PE估值法,给予志高控股2010年7倍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7.5港元,较现价5.49港元有36.6%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