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首创置业发展平稳 纯利增长符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06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何志忠

  核心纯利增长31%,符预期。报告纯利同比上升31%至3.21 亿元人民币(公司并无重要投资物业和相应产生的重估变动,因此核心纯利和报告纯利相同),营业额则上升11%至27.2 亿元人民币。盈利增幅较营业额为大之原因,是由于:1)部份入账项目的所占权益较高,导致拨归少数股东权益较少;加上2)去年年底负债比率明显改善,令期内利息收入较多而利息支出较少所致。入账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9.5%,回落至期内的31.1%,主要是期内出售写字楼项目北京北环中心入账,其毛利率较北京其他住宅项目为低所致。

  销售均价表现强劲。期内合约销售额同比下跌11.8%至44 亿元人民币,占全年目标100 亿元的44%,表现不过不失。然而,合约销售均价为是次业绩亮点。期内北京项目和北京以外项目的均价,同比分别上升24%和27%至26,260 元人民币/平方米和7,005 元人民币/平方米。公司表示将维持全年销售目标不变,下半年计划推售面积达100 万平方米(上半年为70 万平方米,实际销售面积38 万平方米),所以下半年合约销售额应较上半年为多。

  负债比率处行业平均水平。期内公司的净负债比率上升至71%,虽然比去年同期的80%为低,但较去年底的35%有所回升。管理层解释,期内成行发行了面值10 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债券后,现时短债(1 年内需偿还)的比率只占总负债的8.9%,因此财务压力尚可应付。

  以京津为主向二三线城市扩张的发展策略。公司现时土地储备的平均土地成本仅为1,742 元人民币/平方米,配合高售价能得以维持,相信公司将来的毛利率仍有强劲支持。另外,虽然与众多开发商一样,公司致力向中西部、北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扩展,但从收入而言,北京和天津在未来2-3 年仍是主要收入来源。

  估值和评级维持不变。现时尚未入账的预售额达50 亿元人民币,估计当中约38 亿元可于今年下半年入账。连同上半年的27 亿元入账销售额,现时全年锁定的销售额已达约65 亿元人民币,相当接近我们的预测,因此我们维持对该股FY10-12F 的盈利预期。我们维持对该股的每股资产净值测算(4.1港元)、目标价(2.46港元)和评级(“中性”)不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