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上海复地向上拐点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1:05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何志忠

  核心盈利增长、毛利率和销售表现均胜预期。报告纯利同比上升384%至13.87 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入账销售额上升132%、毛利率上升、重估盈利增加和出售天津中心所致。扣除重估变动和其他特殊项目的除税后影响,核心纯利仍录得132%的同比升幅至5.22 亿元人民币。入账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5%,大幅上升至期内的40.7%。毛利率上升的主因是期内入账的项目档次较高,同时部份收入来自2009 年预售所得,因此售价较高。

  销售表现令人满意,轻微调低全年目标。管理层把全年销售目标由130亿元人民币,调低11.5%至115 亿元人民币,惟销售面积目标则保持不变,主要是由于计划销售量的地理位置组合有所改变,增加二三线城市销售比重所致。期内合约销售额同比上升72%至59.69 亿元人民币,达致调整后目标的52%。我们认为公司全年应可完成该调整后的销售目标。

  负债比率并无降低迹象。期内净负债比率由去年年底的111%,微升至期内的118%。现时净负债达85 亿元人民币,手持现金结余则约40 亿元人民币。尽管公司期望达致降低净负债比率至80%的目标,但我们相信公司在可见将来仍是同业中负债比率最高的公司之一。

  投资建议:调高目标价34%至3.04 港元,调高评级至“买入”。现时尚未入账的预售收入达59.39 亿元人民币,估计当中约80%能于今年下半年入账。因此,相信全年收入和盈利增长会较我们原先预期为高,我们对FY10-12F 的核心盈利预测分别调高44%、6%和9%。

  业绩公布后,我们对该股资产净值测算上调22%至4.35 港元。我们对目标价相对资产净值的折让幅度由原先的40%,降低至行业平均的30%,相应调高目标价42%至3.04 港元。现价对应目标价呈34%的上升空间,因而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