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兴达国际中绩符预期 重申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2:08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兴达国际(1899,买入):中期净利润增长137%,符合预期

  收入同比增长66.3%

  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66.3%至25.4亿元,其中货车用子午轮胎钢帘线销售额增长65.8%至19亿元,客车用子午轮胎钢帘线销售额增长117.3%至4.52亿元,胎圈钢丝销售额增长71%至1.83亿元。公司净利润为4.76亿元(其中约1亿元来自出售风神股票的一次性收益),同比增长137.4%。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34.38分,增长138.8%。

  毛利率高于预期

  上半年毛利率32.1%,上升了6.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规模扩大导致产能利用率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得到有效转嫁。

  子午轮胎钢帘线及胎圈钢丝有望稳定增长,硅片切割线成为新增长点

  未来子午轮胎钢帘线及胎圈钢丝增长速度将围绕在产能计划波动,我们预计下半年将销售18万吨的子午轮胎钢帘线,预计下半年销售规模基本与上半年相当。到年底钢帘线产能达到45万吨,胎圈钢丝产能达到8-9万吨。硅片切割线目前开始小批量生产,预计明年产能达到5000吨,逐步贡献利润。

  维持目标价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0年剔除一次性投资收益的EPS为0.55人民币,以9.6倍市盈率作为2010年估值参照,12个月目标价为6港元,较现价5.2港元,具有15.4%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