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香港:瑞年国际业绩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58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瑞年国际(2010.HK)业绩快速增长,毛利率显著提升

  截至2010年上半年业绩评论:

  各产品销量大增助收入同比增长132.2%:201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32.2%至6.13亿人民币,其中公司主打产品氨基酸片及氨基酸口服液同比分别大幅增长73%和1555%至2.34和1.14亿人民币;公司的保健饮品(主要为凉茶系列)增长也较乐观,同比增长了167%至1.38亿人民币。公司营业额大幅增长,除了与中国整个销售行业快速增长有关外,还与公司通过多方位的营销和品牌宣传所带来的市场渗透率的提升有关。截止到2010年上半年,公司营养保健品已经覆盖了中国44000个销售点,而09年底为42000个;健康饮品也通过夫妻店、商超级餐饮等多渠道铺货;而公司的药品也在全国超过50家医院供应。由于公司这一系列的销售和推广公司,公司的氨基酸保健品仍然位居市场份额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30%,是第二至第五大生产商总和的近两倍。

  毛利率显著提升13.4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增长325.1%:由于公司重点产品氨基酸口服液和氨基酸片产品的毛利率均高于保健饮料等产品,因此这两款产品的大幅增长还结构性地带来了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3.4个百分点至73.4%。其中氨基酸片的毛利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87.2%,氨基酸口服液的毛利率基本持平,维持在74.7%;而健康饮料的毛利率同比略有下滑。毛利率的大幅提升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325.1%至1.78亿人民币。

  未来展望:未来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加上今年上市后通过各方面支持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以及公司将继续增加推广和营销力度,继续增强瑞年品牌在全国和地方市场的渗透率,继续扩大产能,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不仅能够继续保持在氨基酸市场的龙头地位,并且还将加快发展的步伐,使其他的保健产品得到快速增长。另外,公司在现有的产品线上积极投入研发,目前公司主要在研的产品就有6大种,其中三种是普通营养品(复合牛初乳片、天然银杏粉胶囊及氨基多肽片),其他三种是药品(加替沙星眼用凝胶、注射用奥沙利铂、来曲唑片);而预计从2010年三季度到2011年将会有氨基酸饮料、阿胶血红素铁胶囊、复合胶原蛋白片剂盐酸丙美卡因滴眼液上市。根据彭博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32、0.40及0.49元人民币。公司目前的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